Friday, June 06, 2008

漲風起、賭風來!

政府宣佈燃油喊漲後,民眾湧往全國各地油站趕添尚未起價的油。長長的車龍、民眾是滿腹的怨氣和怒氣在等候。

油價起牽一髮動全身,衣、食、住、行各領域隨之受影響。生活艱辛、日子更難過,心情就像隨時會爆發的火山。

食油、運輸業、飲食業、建築業、各行各業承受漲風、調整漲幅,最終皆轉嫁到消費者的身上,一次的調漲卻可能承擔了超過10倍的漲幅。不因為什麼,只因羊毛最終還是出在羊身上。

百姓喊著日子難過,但日子還是要過。怎樣過、如何過?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已提供了改變生活方式的建議,國人可以參考。如何改變,又因人而異。

油價帶起的漲風吹起之時,肯定的將帶出更多的社會問題。

歐洲足球錦標賽在這百物飆漲時開踢,草場上的皮球頓時成為不少人的一線希望。 漲風飄起之時、賭風也隨而颳起。多人追逐的皮球在全球電視熒幕上播放時,不就是純粹的娛樂,還是精神和希望的寄託。

多少張頹喪的臉孔,此刻更希望藉著球起球落時,暫卸下生活重擔壓力,為低迷的生活帶來快感,注入活力。

若足球是單純的草場上踢來踢去,能紓緩如上緊發條般的生活壓力,還算是好事一樁。只是更多人寄望的是,龍門一射,鈔票也接著滾滾而來。然而,在這叫人提不起勁的郁悶六月天,不知又有多少人在這4年一度足壇盛事中,高築債台。

希望在皮球,亦可能是失望、絕望在皮球。其實,生活簡單一點,單純一天,也沒什麼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