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國慶日準備工作如火如荼


儘管在煙霾侵襲下,砂拉越州政府準備建議中央政府取消在古晉市舉行的全國國慶日慶典,但是各相關準備工作卻如期進行。密切觀察煙霾情況砂州第一副首席部長丹斯里陳康南昨日坦言,主辦當局將密切觀察煙霾情況,如果情況確實不允許,就會建議中央政府取消這項慶典。

8月31日國慶日即將到來,本屆全國國慶日慶典將在砂州的古晉舉行。慶典的地點即是古晉的獨立廣場。目前,有關方面已積極的進行準備,確保在8月31日時,一切準備就緒,國慶日慶典順利進行。

上一次在古晉獨立廣場舉行的全國國慶典是於1993年。

文化、藝術及文物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今年4月27日在巡視古晉獨立廣場時表示,今年國慶日的主題將強調如何實踐第九大馬計劃,並重視文化、教育及農業的發展。

萊士雅丁當時預計在國慶日當天,將有1萬5千名群眾參與慶典活動。屆時,政府高官顯要也將受邀出席參與,慶典活動將在友好的氣氛下舉行。

據指出,為了確保國慶日慶典能成功舉行,負責單位也成立14個小組,通過互相協調來進行各項工作。萊士雅丁也是國慶月慶祝理事會主席。

他也披露,今年的國慶日慶典與以往的慶祝方式不同,除了邀請更多私立團體加入籌備,更重要的是將有更多鄉區及郊外的群眾參與。

今年國慶日主題同樣是“因為您,馬來西亞”,以表達愛國的精神,而各項國慶日活動將在8月18日至9月16日分別舉行。儘管如今煙霾籠罩古晉,但負責準備國慶日慶典工作絲毫沒有停頓。各工作人員皆忙於進行著各項舞台的搭建工程。古晉獨立廣場的工作人員在煙霾下似乎顯得特別忙碌。

在古晉獨立廣場,如今可看到接近搭建完成的觀眾席位、舞台、音響設備、帳蓬等。建築工友個個忙得汗流浹背。此外,在古晉獨立廣場旁的獨立皇宮酒店及砂拉越基金局大廈,也配合國慶日的來臨,在大廈外張掛國旗、國家領袖的肖像及國慶日主題的宣傳布條等。

18-8-2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