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巫統伸延進入砂拉越

儘管尚未獲得巫統總部的認可,但巫統砂州籌組委員會自去年9月籌組以來,已在砂拉越各地籌組成立卅多個支部。

目前,巫統砂州籌組委員會尚積極在州內一些地區籌組支部。該籌組委員會秘書胡申再努汀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坦言,籌組委員會尚在全州各地跑動,積極展開籌組支部的工作。


針對此事聯絡砂社團註冊局局長何清福,據何清福披露,該局至目前為止,並未收到該籌組委員會的任何申請事項。因此,砂社團註冊局對所謂的巫統砂州籌組委員會之事並不知情。


何清福指出,政黨原本應該向該局提呈其籌組名單;至於巫統砂州籌委員會之事,砂社團註冊局將會進行研究。

據胡申再努汀指出,該籌組委員會目前並未在砂州開始招收黨員的工作,儘管如此,若是有一些民眾主動欲加盟這個全國最大政黨,籌組委員會也非常歡迎。


該籌組委員會當前的重點工作是先設立支部,為大量招收黨員先作好準備工作。胡申再努汀說,籌組委員會必須先做好“家”的工作,即是先設立支部,有了支部之後才來展開招收黨員的工作。


因此,目前重點並不是招收黨員。他披露,目前,這項籌組支部的工作還在進行中,預料全砂的支部將會陸續增加中。料支部將陸續增加巫統砂州籌組委員會是由砂拉越州內一群為數14人所籌組。他們於去年9月11日當天成立巫統砂州籌組委員會。


巫統砂州籌組委員會主席是阿芬迪惹曼。


據他於2006年11月1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指出,籌組委員會的成立是根據聯邦憲法所闡明的人權,以及巫統黨章允許公開給18歲以上的馬來西亞籍的馬來人和土著加入。阿芬迪惹曼當時披露,籌組委員會已經針對此事,於2006年9月17日致函給巫統主席兼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不過,據了解,阿都拉尚未作出回應。


19-4-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