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山都望山建纜車

斥資5千萬令吉的山都望山纜車計劃將在近期開跑,並預定在兩年內完成。這也是砂州內首個纜車計劃,屆時讓人們有機會坐纜車欣賞本土風景。

山都望纜車私人有限公司5月9日與砂州政府簽署特許經營權合約,前者也獲得砂州政府賦予60年經營山都望纜車服務的特許經營權。砂州城市發展與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順舸見證此項簽約合約儀式,代表州政府者為州城市發展與旅遊部常任秘書沙魯都,山都望纜車私人有限公司則由該公司主席阿邦納瓦威阿邦特拉曼代表。

黃順舸表示,來自砂州的土著公司,即山都望纜車私人有限公司在合約中獲得設計、興建、經營和管理山都望山的纜車服務,其經營權年限為60年。根據雙方簽署的合約,山都望纜車私人有限公司必須負責注資設計、興建、完成至經營和運作纜車服務,同時獲准徵收費用和從經營項目中獲得收入,這包括出售纜車車票、商品、出租攤位、銷售產品和飲料、廣告等。

他說,這項計劃是由本地公司和具專業和經驗的諮詢隊伍進行,該隊伍擁有興建浮羅交怡纜車服務的經驗,也是澳洲著名的空中纜索提供者。首長提議建國家公園黃順舸指出,提議中的纜車計劃工程必須在兩年內完成,一旦完成後將能夠成為砂州吸引遊客的新賣點。這項計劃不論是對砂州或外國的遊客都具有吸引力。

他指出,該計劃的落實也將帶領山都望地區的旅遊事業帶向另一個旅程碑,尤其是當地擁有許多景點,包括著名的砂文化村、度假村等。再者,首席部長也在近期建議在附近的地區興建家庭公園。因此,黃順舸認為,山都望地區將成為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區,也豐富了當地的旅遊產品和資源。

他強調,該部門將與纜車公司合作,包括協助市場宣傳,招徠更多遊客。黃順舸形容,實際上,此項計劃在2005年已經獲得州政府原則上的同意,不過由於在顧及環境友好等因素下,有關計劃必須要獲得謹慎和周全的進行。除此之外,有關計劃也涉及多個政府部門,所以也要花上一段的時間,並在今日才獲得加以推行。

黃順舸也強調,在開拓旅遊事業上,砂州政府需要私人界的配合和協助,以便進行更大型的投資和發展。


9-5-2007

1 comment:

Winnie said...

嘿,下一次我們如有機會重遊砂州,你可要帶到我們到山都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