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馬當路擴建為雙程道

中央政府已經進行興建銜接馬當路的一條聯邦道路工程,在有關工程下,政府也將擴建馬當路為雙程道。

“一旦有關聯邦大道竣工後,將解決馬當路交通擁擠的現象。”

他說,實際上,有關聯邦道路工程已著手進行,原定2007年完成,不過目前有關承包商面臨一些問題,導致興建工程進展受到耽擱。

他指出,在此情況下,有關興建聯邦道路工程將於2010年完成,據了解,有關工程也接近最後階段。
他稱,一旦有關聯邦道路工程完成後,將為馬當地區的道路使用者提供第二條道路,政府也將進一步提升馬當路工程。

人口多 道路少.暫緩大型房屋發展

基於馬當地區道路沒有增加,政府將暫時放緩該地區的大型房屋發展計劃,避免馬當地區房屋稠密,以及道路使用量出現過度擁擠的現象。

砂州首長署助理部長(回教事務)拿督道勿阿都拉曼說,過去馬當地區大事發展房屋工程,不過,由於馬當區道路沒有增加,因此,政府已經通過州策劃單位進行管制當地的房屋發展。

“過去政府批準一公頃地段興建組屋,不過,在進行管制之下,政府減少興建的房屋單位量。”

他指出,除非馬當地區的道路獲得增加及改善,政府才可能考慮廢除該地區的房屋單位數量的管制。

據他了解,目前,馬當地區所擁有的組屋,是早期政府所批準的房屋發展計劃。“不過,以目前的情況,政府在馬當再也建造交通圈,減低馬當路交通擁擠的情況,同時塞車情況也不會像過去般嚴重。”

“由中央政府負責興建銜接馬當路的蘭旺安路工程,也將會開辟直接通往敦沙拉胡汀大橋。有了該道路,公眾從馬當要前往朋嶺區,可使用蘭旺安路通往敦沙拉胡汀大橋,這將大大減低道路出現車輛過於擁擠的現象。

馬當新高速大道全長25公里

由億強有限公司(ZECON)負責發展,從古晉西北區通往蘭旺安的新聯邦行政中心(Federal Administrative Centre),全長25公里的馬當新高速大道工程的進展順利,一切皆按照原訂計劃進行。

据知,這項高速大道工程共分成兩個部份,即按照現有的馬當路而重新興建一條更短的高速大道,即從蘭旺安(Rambungan)通往馬當再也花園,全長18公里;另外一段7公里的新路道則是從馬當再也花園通往柏特拉再也區。

該公司於今年8月杪指出,按照現有馬當路而興建的新馬當高速大道,工程已完成了76%,預料可在今年12月完成。

從馬當再也花園通往柏特拉再也區的新大道工程,去年7月才開始動工,預料可在2011年3月完成。

據指出,該馬當新高速大道的工程由於建在距離馬當原有道路約1公里內的地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