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生命有奇跡!

智利礦坑意外的33名被活埋在礦場地下六百多公尺的礦工,在經歷破世界紀錄的69天幽閉生活後,經過各界努力營救,終於在第七十天陸續重見天日,最終自地底里被救出,在人人都以為希望已渺茫,數十條脆弱生命創造了奇跡。

本月22日,中國四川一處煤礦意外中的29名礦工同樣是在礦坑崩塌意外後被困。在九死一生的惡劣環境中,這批礦工再一次向世界証明了,生命會有奇跡。他們最終全數在前天獲得救出,迎來人生的另一道曙光。

生命很多時候是如此的脆弱,但在很多時候卻又那麼的堅強,頑強的斗志下展現生命的堅靭。

命不該絕的智利礦工們在地底的深深礦坑里,熬過了數十天,眾人經過了內心的無比煎熬,克服了令一般人難以相信及無法想像的艱辛環境,戰勝自己、也戰勝環境的挑戰而脫險。這是萬分之一的奇跡。

中國礦場意外時有所聞,在烏黑的礦場礦坑環境中走向人命終結者也不在少數,但數天前的堅強29名礦工創造的生命奇跡,証明了漆黑一片的礦坑中,堅持之下,黑暗的盡頭確實有機會迎來光明。

脆弱的生命受到威脅時,我們殷切的期盼生命奇跡的湧現。

智利及中國受難的礦工給了大家希望,大家在營救過程中也給了受困的人帶來希望。彼此心存希望,相信踏上的不會是絕路,才讓生命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跡。

心懷希望,奇跡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