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春宴洋溢政治味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於大年初八的國會解散一聲號令下,朝野上下隨即在戊子年迎選戰。第十二屆國會選舉即在這農曆新年伊始,隨即投入,選舉熱潮的高潮起伏也在新春中蕩漾。

新年之際,新春聯歡會少不了。今年的新春聯歡會更是政治、選舉味濃濃。新春香、選舉味如今已在大馬各角落的新春聯歡會上飄蕩。是味香或味濃,胥視出席者的感官 。

依然沉浸在新春氣氛中的男女們,少不了赴幾場新春聯歡會,它是親朋好友相聚,亦是一家大小慶團圓的時機。但今年這聯歡會就是不一樣,肯定是特別的熱鬧喧嘩,更具有政治教育的意義。

各地選區準候選人在美好新春節慶,“適時”的在聯歡會上送上美好的祝願,更熱情洋溢的一一與席者握手問好。這是華人新春相遇的禮儀,更是今年新年筵席必然出現的一幕。

年輕的、政治冷感的,只要你們有出席及參與新春聯歡會,不再有理由不知何時是大選、什麼是大選、你應該投選的候選人都會一一顯現,更站出來自我介紹,讓你沒有不認識他們的理由。

華人參政之路、維系華人政治架構、保住華人傳統、鞏固華人的參政政權、確保年年有今天一般的新春聯歡會、華人文化。主辦新春聯歡會的理由多不勝數,就看你是否聽得進耳?

瑞獅鑼鼓聲響徹宴席,但總會夾雜著著選戰的旗鼓聲。新春聯歡上演的情景,逃不了,更也少不了。

戊子年的新春氣氛在滲雜著濃濃的政治味中度過與歡慶,再鬧至元宵節之後的二月初一投票日。政治味飄也飄不走。

17-2-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