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不要五分鐘熱度

大選來了,游戲開始了,犀鳥鄉的氣氛自然比平時熱鬧多了!名不見經的人物突然紛紛前往購買提名表格,表明欲前往提名競選。大選的季節、喧嘩的時期,不少平時少見的人物突然之間時就是如此不時站在顯眼之處,還與許許多多的民眾握手問好,熱情得不得了。

這些如今在游戲開始時準備參與的人士,不僅熱情、臉皮亦不薄的頻頻亮相要求支持。這就是大選游戲的魅力所在,吸引力在每屆都是如此大,有如磁鐵般,緊緊吸住一些人,也讓一些人奮不顧身的前撲後繼。

不管是閉關苦練也好、冬眠也罷,那些數年難得一見的臉孔突然之間又成了新聞人物。每一天提供一些新聞材料,讓自己成為傳媒下筆的題材。

在大家趕搭資訊列車之際,一些有關政治、大選的網頁、部落格突然之間增加了不少。不少平時連電腦為何物還摸不清的準候選人,搖身一變成了資訊人,以部落客自居。所謂的準候選人,平時沒有多少課題,金口難開,但如今卻是話題多多,部落格內的議題應有皆有,大談特談。

一些與政治有關連的網頁,往往在過去一年里沒有更新多少資訊,但在選戰鳴鑼之際,訊息發佈得更是比傳媒的網頁更迅速,變化更是不在話下.。一切的一切,不因為什麼,只因為是大選來了。

很多人說,他們希望天天是大選,聽來很古怪,但仔細推敲亦不無理由。一些奇難雜症處理了幾年,這個部門申請了再轉到另一個部門處理,依然在等待發落,毫無頭緒。但大選季節一到,處理的效率也瞬間提升了數百倍。驚人的處事效率怎不讓人感嘆,若天天都是大選不知該有多好啊!

離提名日愈近,一些名不見經傳的人物又會突然間站在記者的鎂光燈前,言之鑿鑿的談著心中大計,國家的憂患。一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悲天憫人之勢,更不惜以獨立人士身分要求選民支持,將他們送入國會殿堂,暢訴人民心聲。但這些人所說的話,可信度又有多少?大選塵埃落定後,也許一切又已回歸平淡,消失在人群中。 開銷短缺不需愁、有問題不必煩、工程無法進行何需憂,大選臨近時的問題往往皆不是問題。在這所謂人民是老板的這一刻,不乏有人挺身願仗義執言,願代作傳聲筒的人更是不在少數。

大選啊大選,多希望這股熱潮延燒不斷,不是競選期前後的五分鐘熱度罷了。

20-2-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