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大選原來也能“吃”

大選的感覺還不錯、競選期間的花招百出,更是讓人大嘆好看、爽啊!

這一屆大選真的是有別以往,真的是改變了。花招變多了、動作變俏皮了,還有很多古古怪怪的花招,叫人目不暇給。

變、變、變,這就是大選、這也是政治,它的定義就是不斷在變。怪不得有人戲言,對一名從政者而來,24小時有時太長了。

無論政治怎麼變、選戰花招如何改,但變的本意是希望達致更好的效果、改是希望得到更多的選票。因為如此,有人牽著一匹馬希望一馬當先,提名告捷。更不乏一些讓人忍俊不住的花招,送你一個椰子及空瓶,揶諭對手是只會點頭,不會搖頭的Ya Betul。

13天的競選期,就像參加一場嘉年華會,精彩萬分,叫選民不至於悶得發慌。還好有人在冷場時,拿出一粒雞蛋回應,你是空口說白話,貢獻等於零,那就送一粒雞蛋給你。看你還有什麼話說!真是好看哪,不僅有椰子、空瓶,還有雞蛋一粒。

為競選而忙的日子里,候選人可要保重身體,吃好不如吃巧,就譬如別吃一些觸自己霉頭的食物。所以有人說,候選人什麼都可以吃,就是甭吃雞蛋,因為吃了雞蛋變就變零蛋。奉勸候選人,若你是日本美食的擁躉,這段日子再怎麼愛吃,也要忍一忍,尤其是著名的壽司,更是碰不得。不明白嗎?SUSHI,“輸死”(福建話),總該明白了吧。雞蛋不能吃,壽司也不能碰,那就狂飲椰水吧,椰啊椰,喝了就會贏(YA,福建話)。

3月8日雖然三八了點,但這三八可不是別的三八,候選人這次可真的怎麼八都好,就是意頭不能少。所以,有人在選前大吃雞翅膀,期待本身在婦女節當天“展翅高飛”,一飛就飛到國會里。

您有雞翅膀,那沒關係,我也有竽頭吃,選前來一盤竽頭糕,好意頭當前,3月8日開票時應該是好日子到來的時刻!大選啊!大選!連食物都能和大選扯上關係,你說精彩不精彩!

2-3-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