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思維,決定未來!

看到首相納吉提出的“一個馬來西亞”的宏觀理念與政策,讓人對這個國家懷有很大的期望。

讀到聯昌集團董事經理兼首席執行員納西爾要求政府應減少市場干預、亞洲航空首席執行員東尼費南達斯吁政府應讓航空業自由競爭,還有首相署部長依利斯表明那些不需要協助的土著,政府要他們在公平競爭的平台上,與非土著競爭的言論,也讓我們感覺馬來西亞的明天是亮麗、光明和燦爛的。

政府推動經濟轉型,依德利斯帶領國人勾劃出未來的願景,那是多麼的美好,更是令人期待的。

相隔幾天的時間,《馬來西亞前鋒報》首版大標題打出,前首相敦馬哈迪指出,民聯一旦執政中央,馬來人將會失去權力和聲音。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萊士雅丁也隨即附合,指馬哈迪指反對黨執政後馬來人將失去權力的談話,猶如當頭棒喝,每個馬來人應該深思。頓時,原本滿懷期待明天會更好的心情,瞬間滑落為失望。

政治與種族掛勾,尤其是曾是德高望重從政者的指控,再度發揮阻擾的影響力。“一個大馬”看似理所當然,卻原來是遙遠的目標。

具備多元種族,重視競爭環境,又時刻懷抱憂患和危機意識的新加坡,今日在國際社會上享有的成就,在強烈對比下,已說明馬來西亞為何與新加坡距離越來越遠,甚至被遠拋在後頭。

獅城資政李光耀一些實事求是的談話,點出了大馬的問題癓結所在,但目光狹隘的部分大馬政客卻無法接受,甚至因而暴跳,趁機撈取政治資本。

我們國家有這樣的領袖、政治人物,是多麼讓人失望啊。政治人物為了本身利益,可以不顧國家與未來。在位時一副德高望重,深見遠見的領導人,一走下台後隨即變了一個種族主義的支持者。

大馬的政治生態如今已走向畸型,很多政治人物,所作所為早已不是為國為民,而是為了政治票房的炒作,為了政治前途而用盡手段。

今時今日的馬來西亞,需要的不僅是經濟上的轉型,大馬政治人物的思維亦已走到迫切需要轉型的關口。